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疫情

赵宪庚调研太钢环保并就水污染执法提出要求

11月14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赵宪庚一行就水污染防治法执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到太钢调研。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污水治理情况。地处水资源缺乏地区,太钢始终高度重视节水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在工业废水、废酸、废乳化液、碱油废水、废铬水等污水治理上率先应用世界先进处理技术,不断进行升级改造和技术创新,吨钢耗新水水平长年名列行业前茅。



另据山西人大网讯,在晋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宪庚率调研组在山西省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在13日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和太原市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主持会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赵宪庚强调,要强化依法治污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威力和刚性约束作用,全面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护。要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积极督促、推动土壤污染防治,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
 
美中头条 editor@usachinanews.org